我想從這邊開始,是小時記憶裡不曾存在的。

結束對萬里長城的眺望與驚嘆,光是前半個園區竟花了一整個上午時間,而我們餓著肚子在下午一點多摸索者午餐的著落時,猛一看門票地圖才發現小人國早已擴充的比想像還大,原以為小人世界到此為止,就在中國之窗火車站,搭上往世界歷險的路上,沿途竟駛出園區,兩旁是台地上的茶園,這可是新鮮,原來舊園區跟新園區是靠火車連結,沿途還有平交道,在火車上吹風馳騁,不亦快哉。

大部分的遊樂設施都是在第二園區,包含水陸遊憩,也該是這樣,畢竟要跟的上時代變遷,總是得歷經更新多元化才不致被遊客的喜新厭舊所淘汰。

一旁的水上遊樂設施閒置,沒有運轉的器材看起來真像荒廢的樂園,而亞洲部分就位在火車站出口處的地方,天,已經漸漸灰濛,而風慢慢轉強,氣溫驟降,台諺「風是雨頭」,午後這場雨下的機率可能不小。




相傳西元前三世紀,阿育王建有許多佛塔,而這座桑吉大塔是僅存最大而最華麗的。大塔外型有點像古墓,半球形建築,原為埋葬佛骨所建的土墩,後加磚砌,頂上增修平台與華蓋,整座大塔古樸莊嚴,雄渾厚實,而桑吉這個小村落,佛教遺址與寺院為數甚多,可見其在古阿育王朝時期是佛教重鎮。




奧瑪寺又稱「圓頂岩石寺」(The Dome of the Rock),因為寺內有一聖石,長18米,寬13米,高約2米,相傳是猶太教裡亞伯拉罕獻以撒的聖殿祭壇,也是所羅門所建第一聖殿與所羅巴伯所建第二聖殿的遺址,而在回教上,則是穆罕默德升天之聖殿山所在,在基督教中耶穌經常在第二聖殿內傳道,而當地三聖殿建起時主耶穌再臨之日亦不遠矣,故奧瑪寺成為世界上三大一神信仰的宗教共通的焦點。
奧瑪寺的設計是拜占廷式,由拜占庭藝術家所建,但色彩與裝飾都採自濃厚的東方文化,弔詭的是,這座回教建築修建在基督與猶太教的聖殿遺址之上,不管是世界上來朝聖的人,多少都會有所感觸吧。




印度泰姬瑪哈陵,位於亞格拉,這在國小教科書中多次看過,是世界七大遺跡之一,為蒙兀兒第五代君主沙‧賈汗(Shah Jahan)為心愛的皇后慕塔芝‧瑪哈(Mamtaz Mahal)所建,雄偉建築的背後,有著動人的愛情故事作基磐。泰姬陵佔地甚廣,有前庭、正門、蒙兀兒花園、陵墓主體與兩座清真寺組成,主殿四周有四座圓柱衛塔,前面水池倒映著主殿巍峨壯麗,就像死生不棄的美麗愛情,見證王室難得的堅貞。




慶州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古都,有豐富的遺產遺跡,整座城市就好像一個博物館,建成於西元535年間,是韓國歷代佛教宣揚重地。
佛國寺以大雄殿為中心,劃分極樂殿、毗盧殿、觀音殿、地藏殿等五區,現今的佛國殿是修復而成,真正維持原貌的只有建築物石造部份,包括紫霞門安養門的石橋。




日本奈良的東大寺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木構佛寺建築,裡面供奉的盧舍那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鑄佛像。
東大寺建於西元728年,因建築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故名東大寺,東大寺受唐代建築影響甚鉅,其規格與規模等同於唐代最高級寺院建築,但是在中國這類建築早已消失殆盡,所以造訪東大寺,等同於感受大唐時代的宗教習俗與建築氣派。


<東大寺的七重塔>




姬路城建於西元1333年,與熊本城、名古屋城並列日本三大城,全城易守難攻,有「不戰之城」的美譽。
全城以白色土牆建築,建築群包括大天守閣、三座小天守閣以及箭樓結合而成,優美的結構如同白鷺展翅,又有「白鷺城」之稱。
姬路城算是開啟日本木造城廓搭配石造城壁的先驅,在日本建築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