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避開了車潮,行經內灣,出奇的靜,不過想當然耳,中午十點過後,這邊肯定是車水馬龍,繼續往尖石出發,目的地是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九點到達門口,竟吃了閉門羹,十點才開始營業,於是腦筋一閃過盒子去過的六號花園,決定轉戰場地,前進尋找更深入的六號花園祕境。

延著嘉樂溪往新樂方向續行,溪床巨石遍佈,塵沙飛揚,已不似之前山明水秀之境,近一陣子每當下雨過後,溪水暴漲,土石流肆虐下,台灣的山林已經慘不忍睹,矗立在那羅溪與嘉樂溪匯流處的尖石地標,石腳下的小廟早已沖刷毀損,徒留水泥平台供人憑弔,大自然的反撲力量令人生懼。

沿路上有小小的六號花園指標,這讓我聯想到第一次去新社薰衣草森林的經驗,一路上不斷鼓勵著尋訪者的信心。

塵沙之後,車子在一產業道路右轉直上,開始爬升,之字迴旋的陡坡令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倍感吃力,然而心底卻更期待在這努力與不棄的背後究竟躲著何種令人感動的景致,縱然現實與夢想總有落差。

林相轉而幽忽,在花園入口處豎立著招牌,上面註明參觀者請勿進入,好像說著非有決心不能進入一窺究竟,右手邊一條小徑深邃,招牌下的花花草草似乎隱喻著裡頭更多綺的視界,小道無法迴轉,兩條輪胎痕似的水泥鋪進竹林密蔭中,當下決定,車子一股腦兒的鑽進這翠綠色的邊界,拔地而起的竹林形同圍牆,竹節在行進的視覺殘留下自然形成磚縫,這不同於磚紅的蓊鬱,給予了眼睛最舒適的慰藉,偶而透出的天光硬是加重了綠的斑斕,而車尾倏忽捲起的落葉,與兩旁枝葉婆娑合成輕脆的動線,點綴的竹幹喀響,引領大自然的樂章序曲。



林蔭間轉個彎,前方紅磚屋若隱若現,早晨的太陽在樹梢上透出微光,洩落屋頂的裂像分明,我們似乎是第一批訪客,闖入這個森林祕境,石板鋪陳的停車場頗具野趣,屋前的花團簇簇,員工正在灑水整理園圃,可能也沒想到這麼早就有客人上門吧。



女主人隨手採著鮮花,信手拈來的花花草草卻都是稍後餐桌上瑰麗的裝飾,別具心裁。我們撿了二樓的座位坐下,著手點完難得的早茶盛宴後,開始讓心恣意的在這山林間游走。





想像著林中精靈在腳下穿梭花叢,隱身於林子的另一頭碩大樹身之中,陰濕的樹身長滿檞寄生,嘗試交構出古老林子的氣味,那磚牆若是爬滿了綠色藤蔓,肯定是這片山林最稱職的偽裝,小溪徑流水間不時翩然起舞的蝶兒,不管成雙影單都合成一幅花間情趣,縱使人為造景,也給的上融於情境的高分。





林子的一邊光線明亮,主人擺上幾座搖椅,正是望向嘉樂溪谷的最佳視野,那就像從林子裡探頭後,總能找到另一片柳暗花明的新視界,山高氣爽,溪流迂迴,縈繞在山巒疊翠之間,若是摒除土石流這般的傷人字眼,山明水秀之境教人如何不嚮往。



花茶香交雜著林木水氣,晨光挪移間,幾乎忘了離去,感謝薰衣草森林的讓賢給予了我們這樣一個清新的早晨時光,發現總是喜悅,特別是處處令人驚艷的偶得,也許機會不常有,但倍感珍貴,離去時回到薰衣草森林,卻因客滿而再次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寧願選擇了人多的內灣作為午餐的地點,而這薰衣草森林的印象除了沒緣,也落得了個不敢恭維的意念,有緣,那再遠的六號花園祕境畢竟會呈現眼前,無緣,再多次都只得薰衣草森林門前的那道柵欄與告示牌。那麼這第一印象,你說重不重要。(11/13/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