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藝術殿堂>

記得蔣勳老師說過,天地有大美,而我在金山,找到了這樣一個具體而真實的情境。

很喜歡朱銘美術館,大塊的綠與藍天,像是雕塑最自然的舞台,大師把作品大器的撒豆成兵,在天地間翩然起舞,不凡的氣勢,伴隨四季光影簾幕的變化,徜徉其中,心所到處總有不同想法。

我想旅人是幸福的,走在園區裡的每一個小徑,能欣賞每一個角落帶來的驚喜與讚嘆,也許無法直指大師作品的真正意涵,但是,卻能自己體悟出一套角度與涵義,加以詮釋,那或許又是不同的景象與視野。

我想這裡的雕刻品是幸福的,不用桎梏於美術館的封閉,隔絕空氣雨水與陽光的浸潤,杜絕無知人為的破壞與成見,像神像供奉般的不可褻瀆,在這裡盡情自由的呼吸,呼吸著自由,關注每個閒適的遊人,品頭論足著芸芸眾生相,以山林為家,以天地為衾裘,多優遊自在。

於是,每一次我造訪這裡,我都忘了我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更貼近這裡的風景。(流浪日期 2007/03)


~*~ ~*~ ~*~ ~*~ ~*~


# 華燈初上



~*~ ~*~ ~*~ ~*~ ~*~


# 奇兵



~*~ ~*~ ~*~ ~*~ ~*~


# 倒數計時



~*~ ~*~ ~*~ ~*~ ~*~


# 水漾



~*~ ~*~ ~*~ ~*~ ~*~


# 頭飾



~*~ ~*~ ~*~ ~*~ ~*~


# 一葦渡江



~*~ ~*~ ~*~ ~*~ ~*~


# 蓮法靈光照大千



~*~ ~*~ ~*~ ~*~ ~*~


# 太極門



~*~ ~*~ ~*~ ~*~ ~*~


# 師傅在上



~*~ ~*~ ~*~ ~*~ ~*~


# 且看下回分解



~*~ ~*~ ~*~ ~*~ ~*~


# 一睨歲月任風歌



~*~ ~*~ ~*~ ~*~ ~*~


#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



~*~ ~*~ ~*~ ~*~ ~*~


# 藍雨



~*~ ~*~ ~*~ ~*~ ~*~


# 你累了嗎(一)



~*~ ~*~ ~*~ ~*~ ~*~


# 你累了嗎(二)



~*~ ~*~ ~*~ ~*~ ~*~


# 精誠所至,拉鍊為開



~*~ ~*~ ~*~ ~*~ ~*~


# 曲終人散



~*~ ~*~ ~*~ ~*~ ~*~
朱銘美術館
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夏季 5月~10月 10:00–18:00(17:00停止售票)
冬季 11月~4月 10:00–17:00(16:00停止售票)
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2008夏夜開館 夜間免費入館
DATE
2008/06/28~2008/08/30
每週六18:30至21:30


更多照片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