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2月9日 23:21:09
地點:台茂B1

原本是要拍艋舺的海報的,但是一出了戲院,竟然就忘了,直到到達停車場,摸了袋子裡的東西,才猛然想起有帶相機。

那就來張戲終人散吧,艋舺比我想像中還不錯,如果真要把他跟現實畫上等號,那我倒覺得,他不過就是部商業片,也沒所謂毀謗或是重傷史實。

看戲嘛,何必太嚴肅,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樣輕鬆點。

就像痞子英雄,光是場景帶來的觀光效益,那麼這部戲何不也用這等方式看待,如果他真能帶動觀光效益的話,那或許又要用另一種方式去教導正視這地域原先應有的史實與面貌,總是要先有人,才能有所推廣,過度的抵制或是一味的盲從,我想都不是件好事。

所以看戲嘛,用輕鬆心情,史實,就必須認真看待了,兩者並不一定是相違背的,所謂稗官野史,所謂鄉野傳奇,所謂茶餘飯後,都是吸引人的動機,不是嗎。

商業片,畢竟是商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