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賣的陶製品,看起來好像都很貴,但是很多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手工捏陶,並不是每次都能同一個模子印出來。

新的一年,答應盒子來體驗捏陶的樂趣,總想著,不過就是陶土嗎,以前學生時代常玩啊。



後來發現,原來真正難的,是創意,想捏麼,還得能塑出形體,形體之前的構思,非常重要。

創意手作這事,還真有點難,尤其在看過老師的作品之後。

簡單,古樸,逗趣,好像就是我所缺少的。

所以,來上這堂課,是對的,算啟發吧。



本以為就捏陶嗎,但是老師鉅細靡遺的講解,才發現,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紮實的打著陶土,是第一步,因為不讓裡頭有空氣,一直摔打摔打,也讓土團緊實,這樣塑起來才不容易鬆散。

我們一行人這樣朝桌子拍打,笑著像在打小人,大家怨氣可真不小。



因為濕度,手的熱度,會使陶土還沒成型就開始龜裂,這也是以前不知道的。

說實話,我玩過很多手拉坏了,但手捏陶倒是第一次,為了不讓陶土乾裂的太快,我倒是加快腳步完成了巫婆的藥鍋。

就拿來種多肉吧。

真是三句不離多肉。





鍋子一完成,手卻停不下來。

本來想作出一個功夫系列,因為腦袋浮現的是朱銘的太極,但是到最後,卻成了這幅模樣。



下一個本來是要作地藏王菩薩的,有了斗笠跟蓑衣,沒想到盒子一句看起來像青蛙,他又跟原創越差越遠了。

想法可真是一直在改變。

盒子的趕著宴會的王子,但是我們倒分不清是公主還是王子,反正作者說了算。

不過邊做邊聊甄儇傳的她,我們還以為她要做的是啥妃呢。

K姐不惜重本的製作平板陶秤,要做為綠色穀倉的門外看板。



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我倒是手腳俐落重了四件作品。

心得就是,我還蠻愛畫蛇添足的,竟然開始有一點,羨慕起那質樸味道的構思。

我想這是我下一堂課要做的功課了。

不過下堂課是上釉,那看起來又是等下下堂課再重新出發。



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會上滿一期。

這裡的好處就是,課堂很隨興,想上課有空再來。

蠻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