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公司籃球社替環遊世界回來的Jimmy接風,一團十幾個人擠在一間包廂,好不熱鬧,許多人攜伴參加,我想他們大多第一次看到我們這一群瘋子這樣瘋在一起吧。

Jay說很久沒這樣痛快地喝,的確,在酒測越來越嚴格的現今,大多對於喝酒這件事心存忌憚,開車就必須有所節制,不能盡興,今天大家攜伴還有一個很主要原因,就是有了指定駕駛,非常有志一同的要掛掉親愛的吉米先生。

當然隨著時間累積,大家已漸漸不在同一個公司,今天來的戰友,也僅存三個在Q,其他都因為生涯規劃,夢想遂行,以及,不爽現有公司制度而飛往另一片天空,可以這樣排除萬難聚在一起嘻笑怒罵,瘋言瘋語的,感覺還是跟昨天一樣,這機會實屬可貴。



對於Jimmy的夢想,我當然也是很羨慕的,離職後,跟女友環遊世界一周,所以我特別要求跟著他的腳步,要他每到一個國家就寄一張明信片給我這個拋不下包袱的人。經歷了五大洲,廿幾個國家。

他說他也是經過革命的,但革命的結果是成功的。

我身邊卻不乏這樣勇敢追夢的人,國中同學Via前一個工作離職,也是自己一個人到澳洲打工,走了也快要十一個國家,前年底才回來。

而幾個月前,國中同學Claire也離職到了西班牙遊學,叫人好生羨慕。



到底夢想實踐的距離有多遠,這不只是想或不想,心臟大不大的問題,當然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年紀越來越大,反倒越是裹足不前,還有揮之不去的責任。

甚至對於幾天的出國旅行,也會慢慢斟酌在三,基本上,現實存在著許多的壓力跟限制。

走的甚麼路,從事甚麼行業,也許一開始就註定,不同公司文化,不同老闆風格,不管甚麼理由或是藉口,

最終依舊必須回歸到自我心理的調適。

我也想像巫董這樣,公司不過兩三個小貓,公司旅遊可以出國個一兩個禮拜,充電看看國外的新鮮事,

如果他的工作室還有缺小弟的話。



夢想遂行的距離有多遠,對我來說,那好比心裡綁了一顆巨石般,如刺在咽。

如果我說我哪時可以出國幾個月,Claire說,等你下輩子當女人吧。

我真不懂這跟男人女人有何正相關啊?

但是,明明就連同學會的旅遊半路都會被公司召回的我,這樣簡單的問題哪天獲得真正的解決,

再來想出國吧。



我在墾丁跟大家Say Goodbye的事情,就像在唱卡拉OK時看到巫董吹泡泡把妹的畫面一樣,成為茶餘飯後,

一年總要講上一次,

也許這樣才不會讓人忘記吧。

我的夢想,

得要從學習不接電話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