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說我鬼遮眼也好,說我想不開也罷,最終還是來了到了這一天,雖然沒有比陽明山越野馬拉松還早,一路搭著火車,搖搖晃晃來到雙溪車站,準備今天的北馬雙溪櫻花馬。

怎麼說鬼遮眼,明明就只跑過兩次半馬,還都在將近三個小時完賽,明明就膝蓋還隱隱有傷,有事沒事給你抽那麼一下,明明就很久沒晨起跑步,北部那三不五時動不動就來個鋒面,連早起都發懶,過年九天才跑個一兩個小時九公里就要死不活的,但究竟當初是衝動還是打斷了理智線,還是被上身了,就這麼的給他報下去,然後不停懊悔了兩三個月。

一直等到出了月台,洶湧的人潮,心裡還是不停犯嘀咕,死了這次。

然後偏偏老天爺又給了一個絕好臉色,這不是雪上加霜,是火上加油來著。

望著大家只報廿一的竊喜,慢慢跟大夥揮手,嘴巴直嚷著 : 記得留下來救我。

進了隧道,開始暖身,等鳴槍一響,上斷頭台,啊,不是,起跑了。

天氣真他媽的好。



初馬,就是第一次的全程馬拉松,為標準42公里,初馬獎只有一次,紀念你第一次跑全馬,第一次在這跑了,在其他地方當然就不算第一次,當然每個地方的初馬獎是完全不同,櫻花馬的特色就是初馬完賽後可以得到一隻琉璃馬,刻上你的名字,別具意義,而完賽的條件除了一定要經過折返點拿到信物,晶片上有紀錄,還要在規定時間內跑完,表定是六個半小時。

所以說鬼遮眼咩。





前面十公里是平面道路,當作暖身,當經過起跑點時,就開始上坡了,連續六公里上坡,跑起來可真折騰人,然後經過半馬的折返點,才發現我們距離折返點還要有十六公里。

還好沿途遇到前同事,有人一起跑走,相較之下比較有助力,比較不容易放棄。



這條路沿途櫻花開得茂盛,杜鵑也是爭奇鬥艷,在藍天襯托之下格外嬌豔,比起甚麼櫻花秘境漂亮多了,邊跑邊欣賞其實也是一樁美事,但跑到後期你根本無暇欣賞,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漫漫長路。

加上今天天氣超熱,我大概跑了十多公里就脫掉上衣跑,實在是熱的受不了,再者是,因為鐵齒,想說皮膚夠厚,乳頭不會因為摩擦導致破皮流血,但是衣服一旦被汗水浸溼,就變得粗糙,而跑動磨著磨著,磨出感覺了,索性脫掉,倒是提前夏天的到來先曬了身子暖身。(事前準備是要貼胸貼或是透氣膠帶,沒跑過那麼遠咩)



<這是暗示嗎?>


連續上坡結束就是一路上上下下,最後要折返點前又是不停的上坡,心裡不停有OS,靠,還有多長。

回程的沿路其實就看著我跟前同事,一邊跑,一邊幹譙,[腳好痛,不行了,不行了],然後一停下來,又靠邀,[幹,走路也痛,還是跑好了],就這樣,這是無間地獄來著。



甚至我們都已經被最後一隻關門兔催促著前進了,意志力終究還是不敵惰性,只好想著,能跑完就好。

上坡慢慢走,下坡慢慢跑,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後面十公里做起來卻極度艱難。



這可能是我喝最多水的一次,也是我吃最多東西的一次。


最後五公里只剩下廿分鐘,我甚至開始眼神搜尋著騎著摩托車的裁判,想問如果超過時間,是不是就不算數了,也得不到那匹馬,那麼為了我的膝蓋著想,我寧願搭回收車提早結束,要知道,這時候承認自己無能不行比硬撐著跑完然後殘廢了更需要極大的勇氣,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結果後來前同事後頭追上,兩個人又這樣跑走跑走的,相互鼓勵,到了最終的補給站,公里數來到四十。

一輛裁判車突然騎過來宣告,因為今天太熱,關門時間延長半個小時,兩公里還有十五分鐘,你們還有機會,不要放棄。

聽到這個消息,我突然全身充滿衝勁,前同事要我先跑不要理他,於是我也不管腳傷,指甲痛的,一鼓作氣兩公里不停。

沿路上不停有完賽的跑友在加油,說著初馬加油,延長時間了,還有十分鐘,來的及,還有五分鐘剩幾百公尺,你一定可以。

不用衝,跑完就好,你還有三分鐘,剩一百公尺,穩穩地跑。

於是最終,我完成了我的初馬,花了將近七個小時時間。





可是最感動的,是大夥真的都等我回去,我都快哭了我。

領了初馬獎,也沒胃口吃便當,天氣已經轉涼,於是搭車打道回府,結束這累人的一天,但很奇怪的是,我的身軀卻沒有第一次跑半馬那樣的累或疼痛,也許已經習慣了吧。

你說明年會不會再跑,現在肯定是不會,但明年的事,誰知道?

而這匹馬,是名符其實的汗血寶馬,是我用血汗換來的啊!!!!



<我身騎北馬呀~~走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