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86

今天出門竟然在下雨,所幸早上都是室內課,雨下多大也不縈心了。

上次的土樓素燒完畢,所以今天必須上釉,上釉前要用砂紙稍微整理,將粗糙的表面稍稍磨一下。

就在我很戮力的磨的同時,偏偏正門飛簷被我弄斷了,老師說素燒完的坯體還很脆弱易碎,果然不幸的事就發生了。

也不能多所彌補,只能這樣了,後來我還是盡量小心一點。

屋簷我用了三種釉色去上,當然也是得等燒完後才能知道融色的結果,

外牆就用盒子推薦的雜釉黃,她的小房子出來的效果挺不錯的,

最後梁柱跟門閂,我用了蕎麥色,

就等下個月的成果驗收了。



上完釉,剩下一個半小時時間,

於是我用半圓工法做了一個大杯子,盡量拉高,

但是盒子說看來像個碗公 ><


< 寬口杯子,靈感來自三時茶房的茶杯 >


然後我又順勢做了一支湯匙狀的攪拌棒,

心血來潮之下,做了一隻小貓,想黏在杯子邊。

結果做出興致了,又做了一隻長尾貓,

其實本來想做釣魚貓的,但是尾巴斷了 ><


< 左邊的貓要黏在杯子上,右邊的釣魚貓變成高尾貓了,兩隻都只有比我的拇指再粗一點 >


我發現我的手太大,做這些小東西,真的很想死,

偏偏今天忘記剪指甲了,一直去搓到,

於是我只能先把雛型捏出來,

保濕等下禮拜再進行修補工作了,

我發現我好像做貓做出心得了,

下次上課應該可以再做幾隻吧,

只是怕上色上壞了而已,

一個杯子加兩隻貓加一支攪拌棒,才花了一個半小時,

這次的工作量有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