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進公司,一個傻傻的大男孩氣息,那時只知道你是Claire的學弟,有點高,工作上,沒接觸,畢竟不是同一個部門。


後來藉由Jacky帶領,在球場上慢慢活絡,男生嘛,總是會陶侃著,誰能釘板,誰跳得比較高,誰被誰電之類的。


幾次Jacky家的誰來晚餐,也沒缺席,幾個同事下班後,活脫個大家庭式的,那些日子,溫暖了這些異地工作的遊子們,Jacky那時都還沒有小孩呢。


後來因為公司政策,你被資遣,不過因禍得福,在家裡便當店幫傭一段時間,開始轉往印尼發展,慢慢地,有成就出來。

 


我們總是開玩笑,每一回你回來,都忙到沒時間見面,你有太多朋友要顧,有太多人情要還,我們都只能巴著望著,等你擠出那麼一點時間,有時這一攤趕完你都還要往下一攤繼續。


也許對你來說,充分利用時間就是回台最主要的行程安排,你朋友多,也都想辦法周全吧。


每次我們三個相聚,喝甚麼總是最頭痛的,我喜歡喝白開水,Jacky喜歡喝洋酒,至於你,應該是都可以接受,只是對我來說,難得身邊能有一個也喝白酒的伴。


喝酒、打屁、談談未來、談談你在印尼的日子,時間總是那麼快。


偶爾回台來那麼一場球賽,就好像將大半年的運動量用完一樣,大家都不復當年勇了,跳不高,跑不快,摸摸肚子,笑說又胖了多少,以前一個禮拜打三場球,現在打一場要休息個三個月。




記得最後一次回來,你還說你拉到不行,整個人都瘦了。


我們好像還約定下次要一起打個老人球呢?


怎麼你就這樣離開了?


印尼的位子好不容易站穩了,怎麼你就放棄了?




接到你學長Jimmy的電話,當下其實很難相信,樂觀地你,就這麼離開了,


我知道你學長也很難過,最後一次回台沒見到面,


也沒辦法再嘴砲著球場上的英勇,


我跟Jacky,在窗邊沉默了許久,


我想,就用這樣方式紀念你,牢記你的笑容,喝酒的阿莎力,球場上的雄風(當然是以前~~)


希望你能在天上,照看這些曾經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我們也會記得,曾經有你這樣一個戰友,酒友,損友。

 



2013/5/27 紀念Erik, 我們永遠的兄弟 彥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