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3

開工日才穿著短袖上班,隔一個晚上而已,林口卻已是霧雨籠罩,溫度低到不行。

這來去之間的溫差,有到十三四度吧。

簡直如置水火,從炎炎夏日一下子變為冷冷嚴冬。

這樣的天氣,泡個湯最是合宜。

踩著昏暗燈光,拾級而下,耳邊傳來是悠悠日本演歌樂曲,在寒風中擺盪著,我的心也跟著蕩漾了起來。

那卡西的韻味,只有常到北投的人最知道,這是最有異國情調的所在。

這也是我愛台北的其中一個原因,想隨時泡湯都可以。

記得我以前的夢想,工作當個白領族,下班可以跟同事好友聚會居酒屋小酌一番,累了可以泡個湯舒活舒活筋骨。

隔天依舊是一尾活龍。

只是這小酌並不能時常,反倒變成了工作累到讓大家想發發牢騷發洩的重要消遣。

而泡湯,卻是讓我一個人能沉浸在靜謐的雲霧中,放空所有,來得到思緒澄淨的最佳時機。

只是這時間往往因為加班緣故而拖到三更半夜。

午夜場電影生活也是這樣應運而生的啊。




<溫泉鄉吉他>

彈彼條悲情戀歌,流浪到這位,
月娘已經浮上山,伴阮塊吐氣, 
啊……啊……初戀彼個人,
你因何即絕情,默默來離開,
吉他愈彈愈來,流出傷心淚。

溫泉鄉白色煙霧,一直滾上天,
閃熾燈光含帶情,動阮心纏綿,
啊……啊……想起彼當時,
咱也來洗溫泉,快樂過一暝,
今夜孤單又來,叫著你名字。

口白
心愛妳到底治叨位咧,自你來離開了後,我也來離開故鄉,身邊只有這支吉他來陪伴我,千山萬水,
沿路來唱你所愛聽彼條歌,已經也來到咱難忘這個溫泉鄉啦,心愛的!你治叨位列,
你敢無聽見我唱的歌聲是不?心愛的……

站樓窗懷念彼暝,吉他彈無停,
月娘猶原心茫茫,替阮抱不平,
啊……啊……到底為誰人,
阮今日來流浪,看破了愛情,
蟲聲引阮思鄉 珠淚滴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