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了一場婚攝,主人翁是同事的妹妹,而男方婚宴場地設在自宅,好巧不巧,就在我的大學母校附近,中洲車站後方,我還曾經租賃在離他家100公尺左右的民宅。

然而今天中午宴客結束,男方卻得必須趕回北部,原因是,三軍統帥今天出國,主官必須留守,而且這件事是昨天晚上才臨時被通知。

新郎是自願役軍官,在軍中服役,是連長職務。

一直搞不懂,軍方的一些作為或是規定,我想這也許就是即便軍中福利或是待遇再怎麼優渥,我到最後還是不願意轉職自願役。

有太多不合時宜或是很奇怪的規定不得不遵從。

當我們聽到這樣一個召回令時,當下其實都蠻震撼的,也抱不平,當然家屬應該是更反彈。

結婚是一件終身大事,卻比不上三統帥出國,難道一點權宜的空間都沒有?

家屬即便不爽,罵過,叫過,好像也就算了。

因為他們深深知道,你可以提申訴,可以告訴媒體,可以把事情鬧大,但是,

他終究是自願役,對未來,對於升遷,多少都必須留後路,否則,怎麼在軍中繼續工作。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只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一般老百姓所能想像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