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提議要來個陽光沙灘之旅,好迎接夏天的到來,加上同事小孩想一圓濂洞國小溜滑梯的夢,所以我安排了福隆半日遊,剛好搭上沙雕季的期間。


最早入場時間是8:30,我的習慣是寧願等著入場也不要晚了擠一堆人,所以力排眾議,約七點半在62快速道路出口集合。


一到現場果然停車場早已停滿,早起的鳥兒真不少,所幸我們停到遠一點的學校旁邊空地,幸運的是第一跟第二輛車子,還有樹蔭可以納涼。


連日的氣候炎熱,太陽很毒,我計畫早上待在福隆,然後在中午前離開吃午餐,剛好避開車潮人潮,也避開可怕的午后炙陽。




< 排隊買票人潮,還好並沒排很久 >

上次來福隆應該是去年的音樂祭吧,那時人是滿到爆,走過彩虹橋,橋上就可以看見沙雕會場,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沙灘上也還沒有許多人,過橋後,同事識途老馬的到橋下可以遮蔭的地方當休息區,小孩子正好就在一旁玩沙,不會曬到太陽。




< 橋上遠眺沙雕會場 >

而我也就趁著這時候趕緊逛一圈,隨手拍了照片。



隨著太陽往頭頂升,腳下的沙子被烤的燙腳,雖然我很喜歡赤腳踩在沙灘的感覺,灼熱的溫度從腳底傳來有一種快感,但是時間增長情況下,終究吃不消。


手中的快門速度也就逐漸地跟上躍動的步伐,只想趕快結束這個工作,回到休息區穿拖鞋。


沙雕區前面是一些懷舊作品,中段是國際比賽區,而後段是國內選手區,基本上素質的差異不證自明。


今年沙雕主題是童心,很多都是小時候很熟悉的卡通人物或主題,當然懷舊也是一個童年不可或缺的因子,至少對大人來說是。




< 入口的鼓動童心沙雕 >


< 土角厝 >






< 福隆車站懷舊風 >




< 鼓動童心另一面就像豬鼻子 >


< 老街系列 >




< 在台灣的故事 >


< 舞龍舞獅 >


< 進香團 >


< 小販叫賣 >






< 大尾鱸鰻 >


< 李安的作品集 >


< 星際大戰的C-3PO與R2-D2 >


< 老夫子與大番薯 >

靠海的一邊是比較小型的國際沙雕作品。



< 一看就知道來自日本 >


< 大鯰魚 >


< 李哪吒??>


< 黑武士 >


< 英雄 >


< 很熟悉的相機 >





中間幾乎都是大型作品區。


< 參展的每個國家國旗 >


< 好多英雄,這一兩年是英雄電影當道啊 >


< 變形金剛也來了 >




< 憤怒鳥 >




< 讓我想到突尼西亞 >


< 海賊王 >




< 麗寶樂園 >






< 超級瑪莉 >


< 童年 >


< 龍貓之白豆豆 >


< 主角掉下去樹洞那一幕 >

我覺得整場裡面最栩栩如生的,就是恐龍作品,不論身上鱗片,紋路跟表情,都很震懾人心。


< 一個小孩在畫著龍 >




< 結果龍從畫裡走了出來 >


< 背上的棘刺 >

趕緊拍完,此時陽光正刺眼,而腳底下一陣滾燙,只能連跑帶跳得結束這個工作,接下來當然就投入沁涼的大海懷抱了。


而看著許多年輕朋友在海上玩翻滾疊疊樂的,只能說青春無敵啊。



在太陽還沒升到頭頂前離開,是我的計畫,雖然還是拖了一下,花了一點時間在盥洗,不過比起音樂祭的人潮,現在真的算小兒科。


驅車離開時,從基隆方向過來已經回堵了好幾公里的車陣,是該慶幸我們這時離開。


又到了熟悉的黑白毛享用中餐,接著下午就是金瓜石漫遊了。

 


不過我想沙雕明年應該可以不用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