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紋變化,色彩皺摺引人聯想>

得天獨厚的環境,讓溪裡溪畔的岩石,彷彿有著生命般,活靈活現的豐富這一塊仙靈地界,我想像當初天地蘊化的三生石,挾著可憐絳朱草,訴說著林黛玉與賈寶玉的悱惻纏綿,一滴雨露,一生淚珠償還,愛情可以很絕美,頑石當然有一天也會點頭,這裡的每一個故事,要細心,要靜心,還要天馬行空的創造與想像,從紋路,從色彩,從象形,打破時間與空間的藩籬,科技與傳統的束縛,想像無窮遠,故事就饒富趣味。 


<紋路與色澤之美>


~ * ~ ~ * ~ ~ * ~ ~ * ~ ~ * ~ ~ * ~ 



【海韻】

當風揚起朱褐色的領巾,那顏色裡糾葛的愛慕與期盼殷殷

海崖上的裙襬蕩漾,髮梢間旋繞的都是遠方的名字

妳可見黃色圓盤帽下的面容,思念如焚

女郎啊,風裏輾轉捎來信息的那一刻

堅真的心是否和我一樣

一同化為岩石般的信守承諾

等待信仰的來生

 


【山行】

我欲向山尋高處,一山還見一山高

此身山中迷,歸去不歸,復笑匆匆

樂哉,樂哉

空山入林深,乍暖又還春





【混沌】

天地之始

一斧劈開,劃破天與地的交界

伸懶腰,將天頂了上去

腳踩直,將地踏實

惺忪著眼,灰濛濛,視懵懵

似乎少了些什麼

瞠目,一雙眼,日月共伴

血肉成河,蔓延蘊化

筋骨成山,開拔造勢

最後安詳的靈魂,含笑天地

天人自此合一

 



【水彩】

是誰,打翻了一桶顏料

讓女媧找不到最後一塊彩石

氣急敗壞的用色差調適晨昏

讓達文西卸去了蒙娜麗莎的美靨

卻無時無刻不對你神秘而視

是誰,打翻了一桶顏料

掉落在木瓜溪畔

渲染了整個溪床的頑石

閃閃發光

那肯定是昨夜遺落的星子吧

 



【靈動飛升】

多想擺脫禁錮

自由的彼端,任思緒牽扯

唯一的出口,是心靈的寄託

還是墜入另一處幽暗煉獄

從幽暗深谷探出一絲光線

誘?出竅?解脫?

我只是想當我自己

 



【沙漠】

海市蜃樓在遠方扭曲

風砂遮蓋了雙眼視線

駱駝旁的步伐蹣跚

耳畔的駝鈴聲卻越行越遠

目的無止境的蔓延

荒漠上,風沙席捲

希望,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