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館現在不只是茶博館,說她是北宜上炙手可熱的休息站,一點也不為過。 
這似乎是北宜高通車後不可鄙棄的宿命,每到假日,但見車水馬龍,人來潮往,諷刺的是,大部分的人只為一借方便之所。 

閩式建築造型,搭配樓台庭院,館方塑造智識導覽與休憩的多重功能,由門前高台眺望,北勢溪穿越坪林,也連帶小鎮的脈動,流水潺潺,倒映紅色的拱型鐵橋,呼應坪林舊橋,橋墩點綴花籃,寧靜中似有互動,就像聞名的文山包種,不息的茶農更迭,在遠山含煙的環伺下,時而飄散的霧氣裡採茶而樂,小鎮的作息更迭,默默迎著川流的遊客,也映照川流的北勢溪水。 




下次在趕路的途中,不妨停下腳步,細細品味這山中茶莊的迷人,白雲縹緲,嵐煙深處,總是會帶來那麼一絲風的訊息,風中的茶香和原本該是古樸的人情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