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蘇力果然威力無窮,一夜的狂風暴雨,還好走的快,但也留下了滿目瘡痍。



近幾年的颱風,形成速度越來越快,風力與雨量也越來越強,就算影響時間不長,但總是造成巨大的災害與損失。



大自然正在反撲了,再怎麼防患未然,在怎麼充分的防澇防洪,怎麼經得起短時間的超大雨量,你說,水哪排的完。



加上經常性的地震,致使土地鬆軟,土壤早已負載不了雨水的重量,哪時候哪個地點會有土石流,誰知道?





有時真的不能怪政府或是公共建設(雖然很多人禍也真的是傲慢的政策與態度導致),



但我們是不是該捫心自問,人類是不是越來越驕傲了,因為自大,與山、與海爭地,然後越想要便利的生活,就越開發,



每一次當風災雨災過後,除了謾罵,真正該檢討的,是不是我們自己本身呢?



會不會有哪一次,雨過真的就不再天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